热带水果


由于马来西亚地处热带,水热条件非常好,所以盛产水果。在马来西亚,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各式各样的热带水果。要是您在马来西亚想购买新鲜水果,就去农贸市场和夜市吧,那儿是购买的最佳地点。下面就介绍几种别具风味的热带水果。
榴莲(Durian):当地人称榴莲为"万果之王"。榴莲味道浓厚,多壳多刺,果肉厚实,价格昂贵,但它的美味令人无法抗拒,您一定得尝尝。

榴莲原产于马来西亚,其中以产于槟榔屿的为最佳。这种水果像中国的臭豆腐一样,闻起来臭烘烘的,吃起来却香美无比。马来人都爱吃榴莲。榴莲很贵,又非吃不可,于是就有"脱了纱笼换榴莲"的说法,决心可谓大矣。据说有吃上瘾的,简直以榴莲为主食,乃至倾家荡产。每到榴莲飘香的季节,人们扶老携幼,全家出动,上街购买榴莲。榴莲的品种有好几百种,名种有"震雳皇"、"葫芦"、"坤宝"等。

芒果(Mangoes):在马来西亚可以发现品种繁多的芒果,其中最著名的是香蕉屿的芒果,驰名东南亚。果肉不生虫,是其特色。果肉甜中带酸,味道芳香,与众不同。芒果的颜色呈金黄色。在芒果的收获季节到来时,游客们就蜂拥而至。您不想来尝试一番?

木瓜(Papaya):木瓜是味道很不错的水果。吃时对半切开,再配以些许柠檬汁来当早餐,味道非常好。

柚子(Pomelo):柚子像哈密瓜大小,是柑橘类水果中最大的。据说怡保生产的柚子品质最佳。柚子的盛产期是在每年的2月,也刚好是农历新年的时候,因而柚子常被用来当作礼品赠送。

凤梨(Pineapple):如果您到了柔佛州,您可千万别忘了尝尝凤梨。柔佛州被称为"凤梨州",盛产品种优良的凤梨。

杨桃(Star fruit):一种香甜且多汁的水果。种类繁多,盛产在霹雳州。其基本形状是横切如星星状,人们称之为"星星果"--挺诱人的名称。据现代医学研究,杨桃有降低血压、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。

红毛丹(Rambutan):果实外皮布满了红色和黄色的短毛,如同奇异果般大小,味道尝起来像荔枝。

西瓜(Waternelon):西瓜是气候炎热时最佳解渴水果,中国几乎到处都有,不用多介绍。

莲雾(Jambu Air):个头小小的,是一种有着粉红色外皮的钟形水果,在炎炎午后最能解渴。

芭乐(Guava):如果您在霹雳州,一定要尝尝在Bidor最有名的芭乐。它富含维生素C,果肉香脆耐嚼,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。撒上酸甜的调味料,味道更佳。

杜古(Duku):有金棕色的厚皮,高尔夫球大小,是季节性水果,可以在8月到9月间吃到,但种子味道苦。

人参果(Ciku):果形有如奇异果一般大小,果肉香甜,咖啡色,适合用来做水果沙拉。

山竹(Mangosteen):果形有如橘子般大小,有厚的紫色外皮,果肉纯白,也是季节性的水果,产季为10月到3月。

椰子(Coconut):比较常见的热带水果。特点是有果冻状果肉和清醇香甜的椰子汁。

香蕉(Banana):比较常见的水果。但在马来西亚是继凤梨和榴莲之后第三种重要的的水果。其品种很多,主要有Pisang mas,Pisang tanduk,Pisang rastali和Pisang raja等。